学生工作

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系统接受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主要负责人是分管学生工作的院党委副书记。分设学生工作组和研究生工作组,分别负责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日常事务管理。学生工作组组长和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通常由在职的教师党员担任,政治辅导员和研究生工作助理从在读的研究生党员中选聘,聘期至少两年。此外,本科生每个班还配备一名班主任老师,由在职的教授和教师担任。

目前,生命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约550人,分为15个班,生物科学和临床医学两个专业。生命学院在籍研究生1000余人。

组织架构

 



 

学生工作组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生组在校党委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面负责。
       学生工作组现设学生工作组组长2人,思想政治辅导员14名,其中带班辅导员12人,党建辅导员1人,分团委书记1人。
       学生工作组主要负责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和党团组织建设,指导本科生共青团组织及学生社团组织的各项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研究生工作组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负责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党团组织建设,德育工作队伍建设,研究生事务管理以及联系和指导研究生共青团组织及群众组织的各项工作等。

      研究生工作组现设研究生工作组组长2人,研究生事务专职老师2名,研究生工作组副组长1人,研团总支书记1人、研究生会主席1人、党建助理3人、学术助理2人、新生助理2人、教育管理(奖助贷)助理1人、宣传助理2人、就业助理1人、校友助理1人、网络助理1人、NIBS带班助理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