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之友-TiPLab英才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1-04-26 17:02:45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清华生物系成立95周年之际,生物系校友企业、上海巅石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简称TiPLab)出资设立了“清华之友-TiPLab英才奖学金”,希望在未来的十年中,通过这种方式回馈母校,鼓励在校学生不断进取,践行“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的清华精神。4月23日,TiPLab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生物学馆举行。

清华大学生物系1999级本科校友、TiPLab联合创始人魏国柱和张琤,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时松海、副院长刘栋和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谢莉萍主持。

魏国柱首先代表TiPLab为母校110周年校庆和生物系95周年系庆送上了祝福。他表示,清华大学是一个充满信任和包容的大家庭,每次到母校都能感到浓浓的温情,草木熟悉,师长亲切,同学可爱。他还谈到对祖国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发展的深刻感受,希望TiPLab能与学弟学妹们一起,追求卓越,始终把自身的发展同国家命运、时代需要结合起来,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鼓舞更多的清华学子,利用所学所长,为祖国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魏国柱致辞

时松海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对魏国柱、张琤两位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当前,生命科学学院已经成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特色和最有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与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本科教育是大学的底色,研究生教育决定了人才培养的高度”,未来生命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继续扎实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工作,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时松海不忘叮嘱在校生,用心体会奖学金背后的殷切希望,不断开拓创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致辞

张琤与时松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时松海向魏国柱、张琤颁发捐赠证书,谢莉萍、刘栋向校友赠送生物系95周年系庆纪念礼品。


张琤和时松海签署捐赠协议


谢莉萍、刘栋向魏国柱、张琤赠送系庆纪念礼品


出席签约仪式的人员合影


出席签约仪式的人员合影


【公司简介】

TiPLab是中国领先的提供高质量专利资产战略管理及风险管控的研究型咨询公司,于2015年由清华校友创办。TiPLab始终聚焦于创新活跃的技术领域,特别是生物医药等前沿技术领域,通过战略性的知识资产管理,帮助技术驱动型企业获得并维持商业上的竞争优势。

自2015年成立以来,TiPLab已经成为细分领域众多成长型企业、知名投资机构、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首选合作伙伴。通过参与他们的专利资产创设、管理、风险管控、技术许可和投融资工作,帮助与我们有共同信念的创新者和发明人实现了创新价值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