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华大集团王石先生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1-03-07 14:25:48

3月4日下午,华大基因集团联席董事长王石先生一行五人,到清华大学生命学院进行学术交流。陪同王石先生一同来访的有华大集团CEO、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超级细胞所主任科学家刘石平,北方区域总经理刘心,以及猛犸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凯。清华大学生命学院院长王宏伟、副院长刘栋及来自生命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的多名PI参加了学术交流会。刘栋老师主持了会议。

王宏伟院长首先对华大集团王石先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宏伟指出,华大基因是基因测序的工业翘楚,为生物信息学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基因测序技术未来如何服务于生物学和医学的应用中,如何利用工业界的方法和平台推进新技术和方法的突破等,对此次华大集团交流充满期待。

生命学院院长王宏伟致辞

随后,王石先生做了简短致辞。他首先从如何与华大结识并加入华大集团讲起,然后谈到了他对生命奥秘的好奇,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清华大学生命学院与大家进行交流,并期待华大基因将来与清华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老师们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华大集团王石先生致辞

徐讯院长做了题为Large field of view-spatially resolved transcriptomics at nanoscale resolu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他与现场的PI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一些PI当场表达了希望与华大基因进行合作的意向。

华大集团CEO、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做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华大集团访问人员在刘栋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生命学院冷冻电镜设施、孟安明院士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和标本馆。

华大集团来访人员与生命学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