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科学学院多名辅导员获清华大学学生工作荣誉奖励

2020-12-28 20:05:04

12月25日下午,清华大学2020年辅导员大会在大礼堂举行。会上表彰了2019-2020年度的优秀辅导员,生命学院共有6位辅导员获奖。其中,杨雪获得“林枫辅导员奖”;王子瑜、曹继东和李天奇获“一二·九”辅导员奖;高山和苏晓雅获“一二·九”辅导员郭明秋奖,生命学院张荣庆教授获“传道寸心”奖。以下是他们的相关介绍:


生命学院获奖人员合影

(从左至右 李天奇 苏晓雅 杨雪 曹继东 王子瑜)


导师张荣庆教授给杨雪颁奖


杨雪,清华大学生命学院2016级直博生。现任生命科学学院研工组带班助理、生博高年级第一党支部党支书。曾任生命学院研工组学术助理、就业助理、研工组副组长。杨雪在担任研工助理期间,坚持以服务全体研究生学生为己任,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用责任和奉献诠释辅导员的价值。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一二·九”辅导员郭明秋奖、“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优秀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党支部书记)、清华大学社会工作奖、生命学院社会工作奖等荣誉。


“林枫辅导员奖”获得者 杨雪


王子瑜,清华大学生命学院2017级博士生,现任生命学院研工组副组长、带班助理、“新雁三期”辅导员,曾任生命学院研工组党建助理,生博175党支部书记。他以德育助理和党支书两支队伍为抓手,致力于以有温度和有效度的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从而团结、引导和教育青年学生。曾获“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清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先进个人”,“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工作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一二·九” 辅导员获得者 王子瑜


曹继东,清华大学生命学院2017级博士生,现任生命学院党建助理,带班助理,生博高年级第二党支部书记。曾任生博175党支部纪律委员、生博高年级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积极且充分联系群众,把学校各项党务和思政工作指示精神落实到实处,使各项精神“落地开花”。曾获“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清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党员”,“清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荣誉。


“一二·九”辅导员奖获得者 曹继东


李天奇,清华大学生命学院2016级博士生,曾任生科7带班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李天奇担任辅导员期间广泛深入同学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建立党员多层次发展体系,克服党支部存在的诸多困难,平稳有序开展支部工作,累计发展党员18人;重点关注学生未来发展规划,通过实例分享、讲授和深度辅导解决同学们存在的就业困惑,给每位同学制定个性化的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各类大型活动,敢于承担责任,深受学生欢迎。曾获清华大学研究生综合优秀一等奖,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国庆70周年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二·九”辅导员奖获得者 李天奇


高山,女,中共党员,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博士生。现任现任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教办助理,曾任共青团清华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研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党委研工部校地综合办助理等职。曾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干部、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清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清华大学研究生优秀单项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清华大学综合优秀二等奖学金。


校领导为 高山(左2) 等颁发 “一二·九”辅导员郭明秋奖


苏晓雅,生命学院2016级博士生,历任医学实验班、生命学院预科班、协和三个专业带班辅导员,期间担任两年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兼任过学生事务助理,负责学院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带班期间,她重视主流价值观引导,注重思想引领,鼓励学生兼顾学业的同时追求全面发展,“亦师亦友亦学姐”是她对自己的定位。在班级管理中,她认真做好骨干培养、学风建设、班集体建设以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努力把班级建设成温馨的大家庭,让每个同学在班级内找到认同感。博士期间的专业领域为神经生物学,师从钟毅教授,利用小鼠作为模式生物,力求通过多种研究手段揭示介导安全感的神经环路机制。研究生期间曾获得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生命学院综合优秀二等奖学金以及社会工作优秀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一二·九”辅导员郭明秋奖获得者 苏晓雅


生命学院辅导员合影

本年度生命学院辅导员在学生工作系统中秉承求实创新、不断进取的工作态度,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一成绩是对生命学院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的极大鼓舞,激励着学生工作队伍中的师生不忘初心,真情投入。


【奖项简介】

清华大学辅导员荣誉体系包括“林枫辅导员、“一二·九”辅导员和“一二·九”辅导员-郭明秋,由“林枫基金”支持设奖。其中,“林枫辅导员”奖为清华大学辅导员工作的最高奖项,每年表彰10名左右教师身份的辅导员,20名左右学生身份的辅导员。

“一二·九”辅导员奖旨在激励广大辅导员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精神,热爱祖国,勤奋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爱国、成才、奉献”,每年表彰100名左右优秀辅导员。

“传道寸心”奖颁发给学生身份林枫辅导员奖获得者的导师,以表彰他们对辅导员的关心和对工作的支持,其中繁体的“导”字(導)寓意辅导员和导师都是用心传道的“导”,“传道千古事,得失寸心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