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届「再生」学生节圆满落幕

2020-12-23 22:39:09

2020年12月18日晚,生命学院第十六届「再生」学生节于清华大学大礼堂圆满落幕!

7月确定下主题到12.18当天的彩排,长达半年的筹备和规划,最终化为这场时长5个小时、包含14个节目的文艺盛会。

开场视频《多米诺骨牌》以环环相扣的方式为观众们提供了一份烧脑推理巨作。

街舞串烧在开场即燃爆全场,为晚会奠定一个富有活力的基调。

舞台剧《NJ-2050》脑洞奇佳,以生化病毒的方式,引领大家对内卷进行全新的思考。

教师视频在带给同学们欢笑的同时,也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让同学们认识到老师课堂外的另一面。

歌赛选手返场与主题曲的现场演绎,更是将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引出晚会对于“再生”的思考。

相声《五官新说》化用传统节目,以DDL超时为背景展开一场新的五官争辩,富有生活气息的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无限的欢乐。

《Re:generation》改编自《你的名字》,通过互换身体体验不同的人生,重新点燃每个人内心中的热情,将最初的梦想与初心再生。

雨燕合唱团用高水准的演唱每一位观众沉醉其中。

生科毕业剧《旋转木马》以时间回溯的能力为设定,以优美的拍摄构图和精良的后期制作,深深吸引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大家珍惜过好当下的生活。

辅导员及教师节目中,不仅有可爱的小黄人舞蹈,还有特邀嘉宾刘栋老师和谢莉萍老师精彩的交谊舞的演出,优雅的舞姿引发阵阵欢呼,将全场气氛推到向了高潮。

班内自发组建的乐队S9次时光列车彰显出了生命学院卧虎藏龙、多才多艺的一面。

协和毕业剧《殊途同归》回顾了协和八的同学们两年半的生活和经历,在即将离开时再次思考学医的初衷,令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相声《巴甫洛夫的狗》通过对一个简单的条件反射的讨论,将一个个包袱抛出,引发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最后,DV+舞台剧《Good To Be Bad》通过讲述一个因不会拒绝而受到委屈,尝试学习变坏但最终决定重新回归自我的故事,引发了同学们对责任与担当的思考。

再生的舞台上,还进行了年度人物和先进班集体的颁奖。

年度人物中有的活跃在社工体系,有的潜心于科研领域,还有的曾贡献自己的力量对抗疫情。他们之中有学生会骨干,有运动健将,也有坚守生态保护初心的实践支队,展现了生院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

这些先进班集体或专注于志愿服务,或致力于班级建设,或集中精力进行学术交流,充分反映了生院班集体、清华班集体的凝聚力和进步性。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节超高的上座率与留座率,离不开学生会每位同学的努力。

相信这些并肩走过的日子也将会成为同学们永远珍藏的记忆里的闪闪发光的瞬间。也愿生命学院的每位老师和同学都能享受这场盛宴,在学生节感受到生命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文案:李俊霖 李梓晗

摄影:王涛 张泽宇 李诗雨 王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