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晓科学济人道,与祖国共成长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新生参加升旗仪式

2020-11-17 16:18:38

2020年11月9日,东方破晓,晨阳微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零字班新生在主楼前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学生组组长项晓慧出席活动。学院辅导员与零字班同学共同观旗,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李致葳同学主持。

清晨六时三十分 ,生命科学学院零字班同学静立在主楼前等候仪仗队出旗。

六时四十分,随着嘹亮的口令,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着铿锵的步伐,仪仗队员护送国旗向旗台走去。雄壮的国歌在主楼广场前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回荡的国歌声寄托了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对祖国的深情。

生命科学学院零字班新生代表牟融祥在题为“问题在于改变世界”的演讲中回顾了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盛况,并提炼出“以人民为中心”和“创新”这两个我国发展的核心关键词。科学济人道,创新引领发展。清华人将一直是民族大任的担当者,伟大复兴路上的主力军,而作为生院新生,他希望未来能不断奋斗,为科研攻关改变世界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零字班新生代表张馨鹤分享了一名医学生的心声。她表示,自己将怀揣“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之志,坚定医学梦想。她希望自己能秉持校歌中“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的精神内核,传承红色血脉,发扬爱国传统,并真正践行“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的理念。

活动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老师为同学们寄语,提醒同学们时刻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铭记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最后,谢老师激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与国旗一同升起的,还有对新时代的向往。对国旗满怀敬意,对历史满怀敬畏,对未来满怀希望。清华学子将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世界美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