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重阳聚会活动

2020-10-30 17:53:29

10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一年一度的“离退休教师重阳聚会活动”在生命科学馆举行,离退休老同志、学院离退休工作小组等相关老师共计2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共同为年满80岁的任素清、张美英两位老师祝寿。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畏主持,院长王宏伟出席。

交流会上,吴畏表达了对退休老师的节日祝贺,衷心希望各位老师健康长寿。同时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近一年生命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尤其是疫情以来科研攻关的各方面进展。目前学院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得益于老同志们打下的扎实基础,感谢老师们多年来为生命学院做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共同推动生命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生命学院院长王宏伟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强调生命学院有现在的发展和成绩离不开老同志们当年的艰苦奋斗,我们现在依然要学习这种奋进精神,团结合作。同时,代表学院邀请各位老教师们参加明年四月的清华110周年校庆活动及生物系建系95周年系列活动,共同见证生命大学科的发展,继续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吴畏和王宏伟一起为今年过80大寿的任素清、张美英两位老师送上生日祝福,祝福寿星以及所有的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喜乐安康。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应华还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与人生感悟,感谢学院离退休工作队伍的悉心服务,表达了自己加入学院离退休大集体的温暖感受。

此次聚会活动之前,学院离退休工作小组进行了精心的筹备,联系专业摄影师为退休老师们在美丽的清华园拍照留念。老同志们听到这个活动后非常高兴,积极报名参加,能够在如此美好的北京金秋时节,在自己为之工作和奋斗了几十年的校园和楼馆里留下珍贵的瞬间是大家所期待的。老同志们说:工作了几十年,无暇在这个熟悉的园子里拍照留念。感谢学院考虑周到,给我们安排这么贴心的活动!

聚会当天,学院将冲印装帧好的相片送到每一位老同志的手上,大家收到“礼物”后感动又兴奋,纷纷表示对学院的感谢。接下来,参会的各位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交谈,共度重阳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