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党的组织生活,我们这样过 

——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党小组支部活动纪实

2020-09-25 14:28:11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与监督的重要形式。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简称测试中心)党小组多措并举,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与号召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探索共建新模式,构筑党群同心圆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测试中心党小组联合中心工会小组,共同设计了“2020年秋季学期‘党员联系群众’系列活动”,包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勿忘国耻,圆梦中华”、“重温‘红色进京路’,奋进时代新征程”、“强身健体,我与祖国共成长”四个主题活动及一个“新时代,新青年,新目标”实事热点话题讨论活动。这次系列活动中,由一名党员与两名群众共同组成活动小组,在小组内进行活动精神的传达与相关内容的沟通及讨论,以此号召和吸引更多群众共同参与主题党日活动。这五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益探索,既包含了思政学习,又开展实践活动,旨在“润物细无声”中构筑党群建设同心圆。

2020年8月31日,党员联系群众系列活动之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在生物技术馆2201会议室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生命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谢忠忱同志、测试中心党小组所有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共计18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益于构筑党群协力、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有助于测试中心凝聚力的提升和技术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现场


每日清晨一分钟,理论学习不放松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测试中心党小组依托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微信群即时、便捷优势,开创了“每日一分钟,人生大不同”理论打卡学习形式,利用每天清晨一分钟的时间进行语音播报,宣传和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

每天打卡学习过程中,党小组成员积极互动,分享心得,点赞评价,将“碎片化”时间集约利用。通过学习活动使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了党小组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也让党内组织生活在特殊时期焕发出新活力。

微信群理论打卡学习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