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校级先进班集体一共就20个,生命学院评了俩!

2018-01-02 01:23:23

根据《清华大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经过院系推荐、资格审查、组织有关专家函评、入围公示及现场答辩环节,报校务会议讨论通过,生命学院生55、生57班凭借优秀的集体建设成果、出色的学习科研成绩、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成功脱颖而出,和其他院系里共计20个班级获得“清华大学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生55班级介绍:

生55班是一个在大一学年就已经确定了关注公益、以“公共健康”为支部事业的方向,并通过多次活动为之努力,到了大二已多次获得校级甲级团支部和学风优良班的荣誉。

生55的班级建设注重每一位同学的特长,鼓励每一位同学全面发展基础上的个性发展。自主创作的班歌被选为生物系90周年系庆主题曲,文艺体育活动也搞得有声有色。

通过两年来持之以恒的班级建设,班级同学拥有共同的梦想,也自然地形成了极强的凝聚力。每一位同学不仅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公共健康的奉献、服务精神,明确了医生的价值,不负“一生医事”的诺言。

 

生55班班级合影

生55班同学参加梧桐会活动项目

生55班班级合影


生57班级介绍:

学习科研两手抓,八年同窗似亲人,是生57班最大的特点。作为医学实验班,学习压力不小,但全班同学不懈努力,连续两年获得优良学风班的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为了提前为出国科研训练做准备,全班均加入实验室,多名同学独立或协助开展科研项目,除了SRT外,还有同学参加iGEM获得国际金牌。生57班大二学年平均绩点3.30,为同年级七个班级中最高。就在十一月份的奖学金评比中,全班总共15人获得奖学金,托福95分以上的人数超过85%。班级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地方法,来提高全班同学的学习效率。 

生57班有自己设计的班服,并创作了班歌,在各个节日班级都会组织活动,班级体育建设也为班级凝聚力作出了不少贡献。两年来,班级公众号推送200余篇,无不诉说着生57的成长与感动。

如班歌所唱,不系之舟扬帆远航,救死扶伤,心之所向,医心无期,我们携手迈向年轻的战场。

生57班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