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领雁计划生命-医学-药学小组举行理论集中学习启动仪式

2017-12-14 15:04:37

12月7日至8日,领雁计划生命-医学-药学小组举行第一次理论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党支书在日常工作中的情景模拟,对如何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及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做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徐鹏、谢莉萍启动会上发言。常志东 摄

  这次集中学习邀请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鹏做动员发言,生命-医学-药学领雁计划学习小组负责人谢莉萍介绍学习安排和要求,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国际关系系主任孙学峰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介绍中国崛起目前面临的担当与挑战。徐鹏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学生党支书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领雁计划,提升党支书的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意识形态问题的思考,在交流中取得共识。谢莉萍介绍了这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及形式,这次集中学习分为两个半天,穿插有分小组讨论和模拟党员发展大会,在明年的8月,还将组织支书去井冈山实践、学习,希望支书们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增进了解,共同进步。接下来孙学峰以“中国周边的安全挑战” 讲述了中国近十多年崛起过程中的担当与挑战,高屋建瓴,风趣幽默。在第二天的集中学习中,原化工系教授刘金尧以“一个青年的成长”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其中穿插的点滴小故事让支书们印象深刻。

孙学峰和刘金尧做专题讲座。常志东 摄

  在小组讨论阶段,医学院学生组组长腾轶超以知识竞答开头,并进行党员发展情景模拟,结合支书们在党员发展工作中的疑问和困惑,腾轶超作了《学生党员发展及党支部工作相关要求提示》的报告,提出党员发展的具体要求并对常见问题一一剖析。

    这次活动由生命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叶慧燕主持,生命学院、医学院、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书及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约50人参加了学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清飞也全程参加了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活动现场。常志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