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

2017-11-28 21:48:44

11月23日晚,生命学院、医学院、药学院60余位党员师生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科研路,健康中国共奋进”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组织生活,校党委书记陈旭参加并讲话,鼓励和要求大家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投身新时代、奋发新作为。 

陈旭做总结发言。常志东 摄

本次组织生活由生命学院生博173党支部、医学院药博党支部联合举办,邀请多位博士生导师、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分为知识抢答、微党课、师生交流三个环节。生活会前,各支部党员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

 

“微党课”环节学生党员发言,左起:周晓英、王涛、徐家璐。常志东 摄

专题组织生活上,药博党支部周晓英、生博173党支部王涛、生博173班党员徐家璐以“微党课”形式,分别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健康中国战略的内容、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现实问题、清华医疗健康相关专业研究生调研数据等,对健康中国战略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洪波、陈应华、白本锋、李雪明(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交流发言。常志东 摄

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讲述了医疗健康科研与人民幸福之间的关系。他说,生命医药是关系人民福祉的最重要领域之一,同学们应将个人学术研究与十三亿人的健康幸福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术研究的最大价值。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陈应华鼓励大家在学术研究中不要急功近利,而要潜心钻研,做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学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白本锋分享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建议党支部将组织生活内容与同学们的需求结合起来,将党员的外在要求转化为内生动力。

生命学院助理教授李雪明结合归国后的科研经历,鼓励大家戒骄戒躁、潜心学术,时刻不忘学术初心,着眼世界学术前沿,致力于创新研究。 

 

同学们在讨论环节踊跃发言。常志东 摄

组织生活会现场。常志东 摄

在认真聆听了师生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分组讨论后,陈旭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给予充分肯定。陈旭说,这次联合组织生活各支部准备充分,师生讨论热烈,生命科学、医学、药学不同专业博士生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展开讨论发言,联系科研实际进行理论学习,效果良好。

陈旭强调,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讨论中,一定要牢牢把握这个主题,将个人理想、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此次会上大家谈论较多的医疗健康问题,归根到底还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各位党员要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让学术研究造福人民健康。

陈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对于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各位党员不仅要密切关注健康中国战略,更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投身新时代、奋发新作为。

生命学院、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业务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不断创新、勇于突破,积极投身人民医疗健康事业,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转自清华新闻网)

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常志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