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成功举办

2018-07-28 11:20:39

为了考察和选拔生命学科的创新拔尖人才,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了解和感知学术研究,激发中学生的科研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年7月16-18日在清华大学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全国约270位优秀高中生参加了本次体验营。

16日上午9点,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体验营报到在三教2102正式开始。营员们早早地到达报到教室,并提前确认了笔试教室。作为考查同学们知识水平的一个重要环节,参营的所有同学参加了生命学院组织的笔试。笔试在严格的组织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17日上午是院系宣讲环节。生命学院副院长刘栋教授和副书记谢莉萍教授为全体营员介绍了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整体概况、学科发展及前景、学生培养方式和目标等具体情况,使营员们对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有了充实的了解。

 

17日下午1点,生命科学体验营对参营学生进行了复试,以进一步考查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整个流程采用“候考-考场”全程一一接送、营员间零交流方式进行。经过初试和复试,18日上午由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宣布此次生命科学体验营的获奖名单,生命学院院长王宏伟教授亲到现场向获奖营员们表示祝贺,并以“大师兄”的身份,向营员们介绍了清华学习经历,热烈欢迎营员们加入清华生命学院。生命学院副院长刘栋教授介绍了清华独有的“生命科学预科班”,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探索生命科学的奥秘,并预祝营员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生命学院院长王宏伟教授向获奖营员表示祝贺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预科班简介:

在既有的培养方案下,生命学院给予生物竞赛保送生提前入校的特殊政策,即由学生本人自愿提出申请,学院接收学生提前半年入校,单独编班为”(简称预科班)。预科班学生通过基础课程学习、进入实验室科研训练、参加学术沙龙等环节,帮助学生补强数理基础,同时更早接触科研,发掘创新潜质,培养学术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