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协和7字班离校座谈会

2020-01-08 11:14:08

2020年1月6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召开协和7字班离校座谈会。生命院长王宏伟、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副院长刘栋、院长助理吴琼、教师代表李珍、学生组及本科生教务全体教师、协和7字班全体同学及辅导员徐家璐共计99人到场出席,会议由协和7字班学生黄怀谷、王引晗主持。

协和7字班离校座谈会 现场 主持人 王引晗(左)、黄怀谷(右)

座谈会现场 协和7字班的同学们

学生代表吴嘉铭、代寰宇结合自己在清华学习两年半的生活点滴发表感言,他们结合自身在清华生命学院两年半时间里的选择、经历与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丰富教育、认真培养的感谢之情,同时表示:“纵使医路漫漫,吾将一生无悔”。随后在场同学与老师展开座谈,同学们针对自身在清华学习阶段的经历从课程设置、优秀班团组织评比规则优化等多方面向学院提出优化意见,并得到了在场教师的反馈及肯定。辅导员徐家璐则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进入协和医学院后积极适应新环境,坚定自己的理想,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正面的心态看待生活中的点滴日常,传递正能量。

学生代表发言 代寰宇

学生代表发言 吴嘉铭

协和7字班辅导员 徐家璐 发言

在场教师表示,医生是最崇高的职业之一,每位协和7字班的学子都具备优秀的特质并在清华生命学院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在后续医学学习中勇于面对挑战,传承清华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清华大学与协和医学院的合作交流。院长王宏伟表示,各位同学将来所要从事的岗位将肩负崇高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更加全面的发展自身,清华大学将永远向所有同学们开放。

教师代表 李珍 与学生座谈

本次座谈会,意味着协和7字班的全体学生将全面开启医学求学之路,祝愿每位学子在今后的发展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努力为中国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院长 王宏伟 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