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2019学年度辅导员工作述职会

2020-01-08 11:11:20

2020年1月4日上午,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组在新馆325召开2019学年辅导员工作述职会。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到场参会,会议由学生组组长项晓慧主持。

会上,全体辅导员依次结合工作特色及重点思路进行总结汇报并针对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展开讨论。新生班辅导员通过与每一位同学的细致交流,力求设身处地的理解同学之所想,实现特制化的班集体建设。他们认为自己应始终如一的做好新生“思想政治引领者”,希望自己能带给大一新生“家一般的感觉”;老生辅导员则更加深入的思考了自己在以往带班过程中的收获,将经验困惑与大家共同讨论分享,以便更加有效的平衡个人经历和开展后续工作。生命学院团委书记帅博闻则结合本学年团委牵头开展的主题班团日、支部事业、志愿服务等各类丰富活动进行总结和反思,希望能够在后续工作中保持学院的传统优势并实现进一步总结提升;党建辅导员罗逸群则结合学院党建现状、成绩进行了重点总结,提出将学生党建动员工作开展时间提前等创新工作思路,并基于学院特点反馈出在学生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后备力量短缺等困难。

 

帅博闻  进行工作总结

针对辅导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生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学年的工作计划。谢莉萍老师表示,在本学年的学生工作中,尽管遇到了许多困难,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生命学院学生组也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互帮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