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行政工作研讨会

2020-01-16 17:59:49

1月15日上午,生命学院行政工作研训会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举行,参会人员为生命学院所有行政支撑办公室工作人员,包括生命学院办公室、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办公室、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清华基地办公室和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院综合办公室近50人。学院党委书记吴畏,院长王宏伟,副院长王新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师亚敏主持。

副院长王新泉首先致开场词。王新泉介绍了本学期学院人事制度改革进展,希望学院行政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定期对照自己的岗位说明书进行自我反省和调整,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果和效能。

会议特邀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原生命学院副院长潘勋作专题报告。潘老师重点分享了自己对行政工作的定位认识,以及行政人员的素质与要求。他提到办公室是保证学院高效运转的强有力枢纽;行政人员的工作态度、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是为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强有力支撑;力争做职业、高效、优秀的行政人员。主题报告引发了大家的极大共鸣,报告之后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后,党委书记吴畏从服务师生的意识与态度出发,就工作方式规范化专业化、工作思路“去惯性”化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每一位行政人员应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讲究沟通艺术,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做一名“有温度”的行政人员。

最后,院长王宏伟介绍了学院现有师生规模,结合自己对“大学去行政化”的理解,从另外一个角度给大家展示了“服务”与“管理”的界定与区别;表明了自己对将学院行政团队比喻成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外周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的认可,强调学院和学科的发展需要依靠行政团队对有效信息的更新、传承、整合和总结能力,行政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需要在工作中不断更新视角,不断提高自己,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力量,为相关改革落地献计献策,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希望每一位行政人员能做到be professional、be considerate、be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