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无锡市政府代表团到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0-05-29 17:40:11

2020年5月28日,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副秘书长周浩明,无锡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副局长赵建平、副局长刘红等一行13人到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观考察冷冻电镜等校级科研支撑平台,并与生命科学学院的教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代表团同行的还有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郑永平。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宏伟、雷建林研究员、李雪明研究员及张强锋研究员接待了代表团并出席座谈交流。水木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了座谈。

上午十点,代表团首先来到新落成的生物医学馆,参观考察位于U6的冷冻电镜平台,随后,代表团又参观了X射线晶体学平台和生物计算平台。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一行来到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就未来的合作可能与生命科学学院的教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院长王宏伟在座谈中再次向高亚光副市长及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生命学院的概况,以及冷冻电镜等科研平台服务于中国蓬勃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以结构生物学推动新药研发,促进我国医药产业“换道超车”式大幅度提升发展速度的应用意义。

在座谈会上,高亚光副市长介绍了无锡市的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向,并表示无锡市与清华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无锡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都有着满满的实业报国的情怀,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承担更多国家“卡脖子”的关键产业。高副市长提到,该市历时一年反复研究发布了无锡生物医药发展产业规划,而此行她正是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向生命学院递出橄榄枝,希望双方能够建立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高副市长还邀请王宏伟院长在近期到无锡市进行回访考察。双方均表示希望尽快形成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

王宏伟院长在座谈会上介绍清华生命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