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与曼彻斯特大学联授博士学位项目国际生招生说明

2020-04-03 09:43:54

清华-曼彻斯特大学联合培养生物学博士项目是清华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于2019年签订的首个校级全英文联合培养博士项目。项目旨在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在教育教学方面的资源优势和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技术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合成生物学杰出人才。项目采用2+2”及双导师联合培养机制,强强联合,共享清华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的优异教育资源。本项目国际生具体招生要求及方式如下:

  1. 申请条件:申请人需为生物学及相关学科国际本科毕业生或国际硕士毕业生,其中国际本科毕业生需满足:

  2. 本科GPA不低于3.2/4,或本科平均分数不低于B+80/100分;

  3. 本科学历国际学生申请者须毕业于世界排名前200名的大学/本国排名前5名的大学/本科所学专业排名世界前50名的大学(可参考泰晤士高等教育、QSUS NewsARWU等机构当年世界大学排名、各国高校排名或学科排名,满足上述任一要求);

  4. 英语非母语申请者的TOEFL成绩不低于80分或IELTS成绩不低于6.5分。

  5. 选拔方式:

  6. 提交材料:国际生分别通过曼彻斯特大学及清华大学线上报名系统提交报名材料,包括:

  7. 报名登记表

  8. 个人陈述

  9. CV

  10. 成绩单及相关语言能力证明材料

  11. 两封专家推荐信

  12. 学士学位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

  13. 材料审核及复试

    由清华大学生命学院与曼彻斯特大学两家单位专家组成的招生小组,负责审核申请人报名材料,根据成绩单、个人陈述、工作成果和专家推荐信等邀请优秀申请人参加复试,并通过单独考核及面试进行选拔,对申请人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