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流式细胞术细胞分析实用讲座及上机培训

2021-03-10 17:06:29

培训介绍

流式细胞术是一种高通量单细胞多参数检测技术,并能进行高通量高纯度的单细胞分选,凡涉及细胞层次的研究都会用到流式细胞术,现代流式细胞仪功能强大,是生命科学研究中一种大量使用的技术工具。为使新用户对这门重要技术有所了解,并为用户高质量完成流式细胞术实验提供有力帮助,功能分析平台定期开展流式细胞术培训,欢迎校内外师生报名参加。


培训内容:

培训讲座全面介绍流式细胞术各方面的内容,在对流式细胞术及其原理进行简要介绍的基础上,再根据细胞分析实验的一般流程讲解各个环节中重要的技术知识和经验,内容包括实验设计、样本制备要求、仪器使用操作原则、数据圈门分析等。

本次培训包括上机操作培训,将根据一次完整的仪器实验操作流程讲解演示,并要求学员练习操作。内容主要包括:开机、建立实验模板、调节电压、设门、计算荧光补偿、导出数据等。

上机培训仪器:

BD LSRFotessa SROP


理论培训时间:

2021年3月16日(周二) 上午9:00-12:30

理论培训方式:

线上培训-腾讯会议

培训前一天3月15日下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参会链接。请提供准确的电子邮箱地址,确保能收到培训通知邮件!并请在培训讲座开始之前查看邮件,获取参会链接!


上机操作时间:

2021年3月17日(周三) 下午13:30-18:00


上机操作培训地点: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5-005,乘坐2号电梯可直达U5层


主讲人:刘春春 高级工程师


联系方式:刘老师fcmfacility#mail.tsinghua.edu.cn

(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使用链接:

http://kj9uel0k5h72lgzi.mikecrm.com/vA1GDhk

或扫描二维码:

注:由于场地、机时限制,并且为了保证培训效果,上机培训限5-6人参加。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名单,如有取消者将顺延。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