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尼康生物影像中心超分辨率显微镜SIM和STORM技术进展线上讲座通知

2020-05-22 18:44:56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尼康生物影像中心将于202052610:00-11:30在线上举行超分辨率显微镜SIMSTORM原理应用及前沿进展线上培训。

超分辨率技术在近几年都特别热门,主要原因是由于光镜在生物研究中可以对活体进行成像,而且是实时无损的。传统的光学显微镜由于衍射极限的原因导致分辨率十分有限,限制了许多重要的亚细胞特征。电子显微镜的分辨率虽然可以达到0.1nm,但是需要干燥、脱水、固定、镀金等,会破坏生物样品。因此,突破光学衍射极限,实现超高分辨率的光学显微镜成像是目前生物学研究的一个热点之一。每年在naturescience及其子刊上发表的文章不计其数,分辨率也在不断的提升。

超高分辨率显微镜SIM采用高速光栅模块,结合高N.A.值物镜,生成高质量条纹光照明,以毫秒级成像速度拍摄XY方向86nmTIRF-SIM模式)的超分辨率图像。STORM模块采用随机光学重建原理,可将分辨率提高至20nm到分子级别,实现目标分子的高精度定位。

欢迎来参加这期讲座,从原理到应用再到最新前沿进展,一次get

讲座内容:

  1. SIMSTORM的原理和算法

  2. SIMSTORM在生物研究中的应用

  3. SIMSTORM在制样中的注意事项

  4. 超分辨率显微的最新进展

讲座时间:2020526日(周二) 10:00-11:30

讲座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

报名截止时间:202052516:00

特邀主讲人: 尼康工程师 李勋博士

主持人:尼康生物影像中心 王瑾瑜

联系方式:wangjinyu#mail.tsinghua.edu.cn  王老师

(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使用链接:http://training-nikon-image-center.mikecrm.com/6UT7rE8

或扫描二维码:

注:报名截止后会通过邮箱将会议链接发送至您邮箱。

 

生命科学学院尼康生物影像中心

细胞影像中心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