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平台

  • 测试中心实验室设备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是清华大学“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校级科研平台,设有蛋白质化学平台、细胞生物学平台及同位素实验室,以及挂靠管理的共享仪器平台、植物培养平台和尼康影像中心。测试中心接受实验室与设备处的业务指导,同时作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的支撑机构,为清华大学生命、医学以及化学、化工、环境、材料、航天等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与测试服务,并面向北京市对社会开放。

    点击进入官方网站
  • 实验动物中心小鼠设备

    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以下简称“实验动物中心”)位于清华大学西北门西侧,总建筑面积近2900平方米,前身是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实验动物平台,2013年11月6日清华大学批准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正式建制。实验动物中心是清华大学“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校级平台,已经取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SYX K(京)2014-0024)和《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SCXK(京) 2014-0007),以上《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和《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于2014年8月通过了换证检查。2014年6月12日,清华大学正式接到通过了AAALAC国际认证的通知,标志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认可。实验动物中心主要开展小鼠、小鼠行为学实验、神经科学与肿瘤相关等遗传工程小鼠的繁育及实验和药理毒理实验、免疫学相关基因工程小鼠繁育及实验、家兔、豚鼠等普通级动物实验,目前已经建立较为完善的实验动物专业技术服务体系。

    点击进入官方网站
  •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冷冻电镜

    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暨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清华基地

    在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清华大学基地建设基础上,成立“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该中心作科学研究平台和清华大学校级科研与公共服务平台并行及管理,设蛋白质冷冻电镜平台、细胞冷冻电镜平台、生物计算平台、X射线晶体学平台、蛋白质纯化鉴定及制备平台、核磁技术平台、细胞影像及功能分析平台、蛋白质组学与代谢组学平台、基因合成及测序平台等9个平台,为生命、医学等相关学科各项科研工作提供有效的设施支撑和技术支撑

    点击进入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