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赴上海高校开展调研工作

2023-06-06 00:08:57

6月1日-2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和院长时松海一行五人赴上海两所高校开展调研工作。

6月1日下午,调研组成员走访了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冯雁、党委书记顾建平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冯雁首先从发展历程、学科基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国际合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随后,副院长李志勇介绍了课程思政及通识课程的建设情况。在交流环节,双方重点围绕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生命科学与医学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地研讨。座谈会后,生命学院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馆和学院的重点实验室。

与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交流

6月2日上午,生命学院一行前往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复旦大学生科院院长林鑫华和党委书记陈浩明对生命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副院长孙璘和王纲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工作、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建设成效等。在交流环节,双方重点围绕三方面问题——本科生的书院制、导师制和教学PI制度,研究生的年度考核制度及学院的管理运行机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本次调研活动是生命学院党委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推动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优势学科,开拓发展新局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调研活动有助于不同高校之间学习互鉴,为后续两校开展生命学院之间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