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到生命学院开展团学专题调研

2023-05-16 09:05:18

5月12日下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郭喆、团委和学生会部门负责同学以及班级学生骨干一行20余人到我院开展团学专题调研。生命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学生组组长张伟、项晓慧,党建辅导员帅博闻,分团委书记申辰以及多名学生组织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驰主持。

12256B

谢莉萍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参会成员,并对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郭喆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以及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到访人员的基本情况。随后,谢莉萍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相关的整体情况,她首先回顾了两校生命科学学院的悠久历史和过往交流,介绍了生命学院本科生的人数规模和专业组成,并就院系学生工作队伍的人员架构和职责分工展开讲解。

申辰介绍了学院团委的整体情况与工作内容,主要就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公益、宣传调研等方面展开介绍,并涵盖了学生科协及宣传中心的基本情况。张驰介绍了学生会的整体架构与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涉及学习权益部、医药发展部、文艺部、体育部、外联部和联络部六个部门的主要工作。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丞源介绍了学生会的主要工作和特色活动。之后,双方就感兴趣的主题教育、外联资源、学习权益、生态实践调研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座谈会后,武汉大学师生参观了生命学院校级平台实验室。

DE012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双方对于彼此团学工作的内容与特点的了解,建立了长效的沟通交流渠道,为各自下一阶段的团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