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启航讲堂:从生物学博士到国际医疗管理专家的成长之路

2023-03-21 19:26:07

3月15日下午,“从生物学博士到国际医疗管理专家的成长之路”主题启航讲堂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举办,活动邀请到优秀校友、西达赛奈医学中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孔亚玮博士作职业生涯分享与交流。分享会由生命学院2022级博士生张宇辰主持,来自不同年级的40余同学到场参会。

孔亚玮是清华大学生物系2004级博士校友,师从张荣庆教授,研究方向为生物矿化的分子机制。凭借着生物医学科研和医院管理的背景,孔博士在清华大学获得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后,又在哈佛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外科和哈佛干细胞研究所完成了博士后科研培训。在正式加入西达赛奈医学中心之前,他任职于哈佛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的国际医疗和战略项目部,帮助该院发展成为了美国医疗卫生系统内首屈一指的全球合作医疗中心之一。从业以来,孔亚玮博士致力于全球合作医疗领域的业务开发,曾任职于多家美国领先的学术医疗机构,拥有超过十年的健康业务发展和战略项目经验。

孔亚玮博士介绍美国医院系统

讲座环节,孔博士全面介绍了美国医院系统的分类、组成和特征,以及国际医疗健康服务现状。他表示,美国医院的职责不仅有传统认知的医疗照护,还包括医学研究、教育培训、社区健康三个方面。全球合作医疗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照护,并参与可持续的、有影响力的医疗卫生项目合作,为提升世界各地的医疗水平做出贡献。

答疑环节

答疑环节,孔博士引用了西达赛奈国际副总裁、血管外科教授Hassoun博士成功的“10P”准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与同学们作分享,并针对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医疗领域前景、博士培养现状等方面的困惑给予了热情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与会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