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助力平台发展”研讨会

2023-03-21 19:24:19

3月13日,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助力平台发展”研讨会在生物医学馆E109举行。研讨会围绕当前生命平台的工作模式如何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如何在做好测试服务的同时进行技术创新和构建科研共同体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生命学院党委委员、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泉出席会议,教职工第四支部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文娟主持。

王文娟首先介绍了近期召开的“生命学科校级平台运行总结暨发展规划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和对生命平台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希望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助力平台高质量发展。王新泉进一步解读了会议精神,他表示,希望平台做好长期发展规划,充分利用科研设备,提高平台科技创新能力,为加快实现生医药“原创性突破、源头性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学校大生命学科走在世界前沿。同时,他希望支部成员能够积极提出有利于生命平台发展的建议,生命平台也将充分结合技术人员的实际需求,助力大家进行科技创新。

冷冻电镜平台工程师杨帆结合近期获得的2022年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实验技术发展基金技术创新奖”,分享了技术创新的经验,他建议大家工作中要积极与用户沟通交流,根据用户需求并结合自己的技术专长为用户解决问题;细胞功能分析平台主管刘春春表示,作为平台技术人员要坚持不断学习的态度,主动思考,结合实际情况对仪器功能进行改进和探索。此外,他还建议不同专业的技术人员之间增强交流探讨,以适应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要求;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勋,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副主任谢忠忱,生命平台办公室主任和X射线晶体学平台主管范仕龙以及李晓敏、张静、张彦丽、王昱凇、王瑾瑜等同志也分别从如何助力技术创新、如何解决技术创新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完善技术创新奖励机制以及党支部如何在上述方面发挥作用等角度建言献策,为平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