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巧手生花、制扇至美” ——生命学院分工会组织妇女节团扇制作主题活动

2023-03-09 22:30:09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红颜。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生命学院分工会于3月8日在生物医学馆E109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扇制作活动,吸引了全院40多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分工会常务副主席罗雪春主持,女工委员张云为指导老师。

分工会常务副主席罗雪春主持活动

分工会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DIY材料包(包括空白扇子、水彩颜料和画笔等),以及精美的扇面样本。张云老师首先通过两段教学视频,为大家介绍了水彩绘画技巧,随后大家按照喜好挑选了临摹样本,纷纷开始提笔作画并互相交流,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短短2个小时,老师们就创作出一把把风格独特的团扇,中华传统的精致典雅之美在大家手中一一彰显。

团扇作品

此次活动让老师们亲身感受了一次我国传统文化,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团扇制作背后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同时又增进了学院内女教职工之间温暖、温馨的互动关系。大家表示,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