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离校欢送会

2023-02-21 14:21:04

2月15日下午,生命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离校欢送会在生物医学馆E109会议室召开。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副院长刘栋,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北京协和医学院新型八年制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归航,生05班班主任王一国,生06班班主任李鹏,学生工作组组长张伟、项晓慧,本科生教务教师许梦圆,本科生事务教师郭冰敏,生0第二党支部书记帅博闻,以及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部分同学到场参加活动。北京协和医学院新型八年制医学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唐琳老师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欢送会由生06班学生唐芃睿主持。

杜宜飏发言

学生代表杜宜飏首先发表感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在清华学习的点点滴滴,重温了这段短暂却难忘的大学生活,对学校、老师、辅导员以及同学们的关怀和鼓励表达了感谢。他表示,离开清华园并不代表结束,而是全新的开始。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学医之路上,都能有所成长和收获,遇见更好的自己。

参与本次欢送会的各位老师也依次为即将离开清华的同学们送上了寄语,表达祝福。

刘栋老师致辞

刘栋老师在致辞中提到,医生是最崇高的职业之一,他非常开心有机会教导未来可能会成为医生的同学们。他表示,每一位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都具备无限的潜力,并在生命学院得到了很好的培养。未来,同学们将面临更加繁重的学习任务,他希望大家能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直面困难与挑战,传承清华的优良传统,秉承医者仁心,为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归航老师致辞

归航老师向2020级临床专业同学表达了祝贺,他以协和医学院校风中的六个字:“悲悯、专注、自省”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期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地摸索方法,在总结中提升自己。唐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内心坚定而从容,行为果断而勇敢,做事能知轻重缓急,做人有傲骨无傲气,以更大格局、更强动力前行。她同时引用了歌曲《答案在风里飘荡》的歌词:“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答案在风里,答案在岁月里”,表达了对同学们在协和学习生活阶段的祝愿。

谢莉萍老师致辞

谢莉萍老师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预科阶段的学习任务,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清华两年半的特殊经历。她指出,虽然过去两年半的学习生活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大家的学业成绩依然优异,并在文艺、体育和社会工作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因此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相信经历了疫情考验的同学们,在未来协和医学课程的学习中一定有勇气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最后,她期待同学们可以常回来看看,清华大学、清华生命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王一国(图上)、李鹏(图下)老师致辞

班主任王一国老师和李鹏老师在致辞中指出,疫情时代更加凸显了医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两年半间在清华的学习积累运用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将生命科学和医学相结合,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领域做出新的贡献。

辅导员高索芬致辞

辅导员高索芬回忆了陪伴着同学们共同成长的经历,直言自己与同学们一起从青涩变得成熟。她也对同学之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是要继续了解自己、探索自己;二是要了解自己的职业和面向的群体;三是要积极同辅导员和老师沟通交流。最后,她祝福同学们都能有机会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吴畏书记致辞

吴畏老师总结发言,他期望同学们要珍视人生的经历,积极探索、勇于尝试,不断面对困难与挑战,不忘记“清华人”的身份,追求卓越,肩负使命,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对医学专业的认知、对医生职业的认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专注于医学知识探索的同时,不忘关注人类科学的不断进步和自身的全面发展,志存高远,力学笃行,做有远大理想和目标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同学们为学院的老师们送上了手写祝福卡片作为留念礼物,寄托了同学们对学院、对老师们的不舍与感激之情。学院也为即将离开的各位同学准备了满含美好祝福的纪念礼物。

离校欢送会的召开意味着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将离开清华,前往协和医学院开启医学求学之路。祝愿各位同学云程发轫,踵事增华,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中,致知力行,履践致远,努力为中国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