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召开运行总结暨发展规划研讨会

2023-02-18 14:50:51

为适应现阶段的国际发展形势以及满足建设世界顶尖大学的需要,生命学科校级平台(以下简称生命平台)于2月10日-11日召开运行总结暨发展规划研讨会,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副校长、生命平台主任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生命平台过去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平台自建设以来,成功地打造了一支专业的技术队伍,服务效益显著,管理制度日益完善,用户满意度高。面向未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也希望平台做好长期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已有设备和新购设备,为实现“生医药”“原创性突破、源头性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我校的“大生命学科”继续走在世界的前沿。

曾嵘副校长讲话

王宏伟首先向各位领导、专家对生命平台的关注和重视表示感谢,并总结了2020-2022年生命平台的运行成效,提出了平台未来的发展规划。他强调,做好学术支撑是平台在未来发展中保持先进性和领先性的基础,只有瞄准科研创新的新需求,平台才能得到更好地建设与发展。最后,王宏伟希望生命平台能在未来发展中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做得更加出色。

王宏伟副校长讲话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勋、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泉及生命平台20余位平台主管分别从平台运行情况、支撑成效、技术创新等方面对2020-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提出了2023年预算申请和未来发展规划,和与会领导及专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潘勋、常在、王新泉做汇报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吕志刚、副处长江永亨,人事处副处长王建武,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党委书记吴畏,医学院院长祁海、药学院副院长肖百龙、生命平台专家委员会及重要用户代表王志新院士、孟安明院士、李蓬院士及10余位教授和专家也充分肯定了生命平台的工作成效以及对科研教学的重要支撑作用,并就平台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孟安明院士、李蓬院士、王志新院士、祁海教授线上讨论

与会领导及专家现场讨论

生命平台主任助理、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副主任徐艳姬,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文奇,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副主任冯倩倩,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谢忠忱及生命平台主管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