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赴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四部开展共学实践活动

2022-11-10 20:31:05

11月4日,生命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赴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四部(以下简称四部),与四部党支部成员联合开展“立足党建耕耘新时代,携手航天一起向未来”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联合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老一辈航天人在“巨浪一号”研制过程中所表现出的永不言弃、忠诚事业、航天报国的精神。双方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纪念巨浪一号首飞成功40周年暨巨浪一号潜射雕像揭幕仪式”展,集体缅怀了时任“巨浪一号”总设计师的黄纬禄院士,并向黄院士铜像敬献花篮。

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巨浪一号”专题展览,了解了“巨浪一号”从立项研制到首飞成功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和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新时代、新征程,“巨浪一号”的精神和传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航天强国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也让支部成员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支部成员一同参观了“黄纬禄精神讲堂”,了解了黄院士一生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以及以黄院士为代表的航天人敢为人先、排除万难、坚持不懈,开启固体导弹事业新纪元的光辉事迹。最后,支部成员在黄纬禄精神讲堂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是清华生命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与航天科工四院四部党支部继2021年开展两次联合支部共建之后,再一次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共学为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