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2-11-07 12:12:18

为进一步做好生命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引领,帮助毕业生同学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确定就业目标,10 月 28 日下午,生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生物医学馆E109会议室召开,1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校职业发展中心教师潘瑞浩、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受邀参会,会议由生命学院就业工作指导教师董园主持。

潘瑞浩老师作全校就业情况介绍

潘瑞浩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向大家作求职经验分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清华同学要敢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他以始终坚持引领未来中国发展方向的清华校友职业选择为例,结合选调生概念,深入解读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相关方面政策,并从求职方式、求职渠道、求职材料准备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董园老师作生命学院就业情况介绍

董园介绍了近年来生命学院毕业生就业领域、单位性质和地域选择等情况。目前,生命学院博士毕业生的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生物医药企业。在就业选择方面,她鼓励大家重点关注国有企业、医疗机构、省部级以上科研单位等领域。此外,她还详细介绍了2022年秋季学期就业安排、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流程以及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关注就业动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型招聘活动。

谢莉萍在线就业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当前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的就业形势及其影响因素。谢老师对生物医药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并寄语全体毕业生同学在选择就业行业和岗位时,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谢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毕业前的最后关头,要端正态度、明确定位,就业与毕业同步进行,合理安排时间,慎重签约。最后,她祝愿2023届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开始崭新的人生篇章。

参会毕业生们认真听讲

至此,本次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圆满结束。一直以来,学校、学院通过多措并举,充分保障了2023届毕业生们的毕业与就业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疫情压力面前,保持初心,稳住阵脚,积极主动把握就业机会。最后祝愿各位毕业生同学事业有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