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举行荣退仪式

2022-11-03 21:46:56

10月27日,生命学院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为张贵友、张淑平两位老师举行荣退仪式。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主持仪式,院长时松海和学院70余名教职工共同到场见证并送上美好祝愿。

党委书记吴畏主持荣退仪式

荣退仪式上,吴畏介绍了两位老师的工作历程,两位老师分别发表退休感言。

张贵友老师发表退休感言

张贵友老师回顾了在清华生物系30年的工作经历,并分享了三点工作感悟:一是个人的发展始终是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的;二是温暖和谐的氛围,所有人齐心协力朝着一个目标努力,是生命学院取得成功的关键法宝;三是要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最后,张老师以南怀瑾先生《参悟人生》里的几句名言结束了他的退休感言,也以此作为自己开启崭新人生阶段的箴言。

院长时松海、党委书记吴畏向张贵友老师赠送鲜花和纪念品

张淑平老师发表退休感言

张淑平老师在感言中提到,成为一名教师是她儿时的梦想,能够圆梦清华,见证无数青年学子的成长,这让她倍感幸运和幸福。她寄语青年教师,要始终将爱国主义精神植入骨髓、融入血脉,发扬爱国敬业的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院长时松海、党委书记吴畏向张淑平老师赠送鲜花和纪念品

时松海和吴畏分别向两位老师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感谢他们多年来对生命学院做出的贡献,并代表学院向两位老师致以最真挚的祝福。为退休教职工举行荣退仪式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树立师德榜样,勉励全院中青年教师接续奋进、潜心育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