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全院行政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22:32:35

10月27日中午,生命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行政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和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教职工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主持。

院党委书记吴畏做主题宣讲,内容分为三部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对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规划。

吴畏书记做宣讲

吴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二十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吴畏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对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部分做了重点介绍;对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做了重点阐述。吴畏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点关注以及对青年工作的重视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

接着,吴畏结合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综合改革思路做了进一步介绍,强调了“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领跑能力”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介绍了“五育”并举、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础研究、学科分类发展、坚持开放合作等重要举措和院系的落实方案,并强调全院教职员工立足本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