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2-10-20 13:19:36

10月11日下午,生命学院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召开。作为学校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围绕如何提升本科生高年级选修课和研究生课程质量进行了深入讨论。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党委书记吴畏、副院长欧光朔、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及课程负责人等三十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刘栋主持。

刘栋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并就本科生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高年级选修课程的设置和目标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接着,李珍、梁鑫和颉伟分别就讲授本科生专业必修课和高年级选修课分享了教学心得体会。欧光朔介绍了今年暑期为本科生新开设的一门创新实验课程《人工进化和药物发现》的人才培养理念及实践成效。

讨论环节,多位老师就课程建设发表了建设性意见。时松海在发言中指出,学院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的确立和发展,要始终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他呼吁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学工作中来,主动思考,提出相关框架考虑和具体设计建议,共同推进学院教学体系建设。吴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高质量”的发展目标,涵盖了学生培养、科研创新、服务国家等方方面面,学院教师要紧抓高质量人才培养内核,着力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课程建设研讨会,与会教师从教学经验交流分享,谈到对学院教育体系的思考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内容充实,讨论热烈。

课程建设研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