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2022年度秋季安全培训及消防疏散演习

2022-10-18 19:17:49

近期,生命学院组织了2022年度秋季学期安全培训以及多场消防疏散演习,以增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理能力。

8月30日,学院对新入学的232名研究生进行了线上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生物安全,实验动物安全,辐射安全与防护,安全管理,信息安全和消防安全等七部分内容。

新入学研究生线上培训

9月1日上午,在生命科学馆组织了消防疏散演习,火警警报拉响后的3分钟内,有序疏散楼内师生174人。

生命科学馆消防疏散演习

9月1日下午,在人环楼组织了第二场消防疏散演习,火警警报拉响后3分钟内,有序疏散楼内师生76人。

人环楼消防疏散演习

9月8日下午,在生命科学馆门前组织了灭火器操作培训,帮助师生掌握使用灭火器技能。学院师生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灭火器操作培训

10月13日下午,在生物学馆组织了第三场消防疏散演习,火警警报拉响后2分钟内,有序疏散楼内师生238人。

生物学馆消防疏散演习

生命学院从2010年起至今,连续12年坚持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并及时系统地总结演习中发现的问题,为今后的安全工作积累更为丰富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