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普通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课程总结表彰会举行

2022-09-22 21:36:13

9月15日中午,生命学院“普通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课程总结表彰会在生物学馆214教室举行,参加实习的70名师生出席了活动。会议由韩再铭博士主持。

课程负责人谢莉萍首先发言,回顾了这次“非同寻常”的教学过程。受疫情影响,今年野外实习采取了“校园版”和“家乡版”两套实习方案并行的方式,前后历时近一个月,共有85位同学参加。针对留在校园内的35名学生,课程团队采取常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针对返乡的50名学生(包括远在马来西亚的6名国际生),课程团队则采取线上教学、直播授课和远程指导等方式,指导学生在各自家乡完成了植物调研报告及小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制作完成了创意植物标本。接着,谢莉萍总结了2022年野外实习的特点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相比往年,今年野外实习的地域分布广、环境类型多样丰富、学生的主动性和投入度高,合作意识更强。全体师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目标。最后,课程团队对野外实习期间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因地制宜创新奖”、“最佳合作奖”、“最佳展示奖”和“最具执行力奖”等七个奖项。总结表彰会的举行为今年的野外实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谢莉萍老师总结发言

张贵友老师颁奖

此次野外实习教学工作还得到了清华大学修缮校园管理中心园林科的大力支持,双方围绕课程建设和“三全育人”等议题开展研讨,并达成共识。

应对疫情而采取的特殊形式的野外实习,为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动 “五育并举”积累了经验。

2022年野外实习师生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