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为本科新生讲党课

2022-09-07 21:29:28

8月30日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为生命学院本科新生讲党课,2022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128人在一教104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生事务教师郭冰敏主持。

首先,吴畏结合自身成长、求学经历,讲述了过去与当今时代的巨大变化,引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巨大飞跃。吴畏表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国努力遏止疫情蔓延,中国的战疫故事再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使命担当。吴畏强调,清华大学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好的环境、氛围,以帮助大家更好地成长、发展,他鼓励在场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好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不辜负国家民族的期望,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吴畏就现场同学提到的脱贫攻坚成果、历史唯物主义的思考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回应,并引导同学们多思考、多体会,以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责任感深度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随后,生命学院TMS协会(清华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分会长郑逸飞和贺舒楠介绍了TMS协会的主要定位和组织架构,期待大家增强对于国家和社会现实的关切,肩负起清华学子对国家的责任与使命。宣讲还详细介绍了“红色基因杯”竞赛、深根计划、固本计划、理论1+1等生命学院TMS协会所组织的多项活动。

新生党课通过现场讲解与沟通交流,引发了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更深层次的思考,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