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动员大会

2022-08-27 16:17:58

8月21日下午,生命学院在三教2101教室开启2022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并进行军训动员。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为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全体二字班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共计154人到场或在线参与动员会。

院长时松海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松海首先向二字班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求学经历,强调了本科期间培养独立能力的重要性。接着,他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创立和发展的历史,解读了“清华”这所百年学府所承载的“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精神,并着重介绍了生物系的重建与发展历程。结合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当前生命学院的学科布局、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理念,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们交流,尽早地了解科研、了解学科发展。

时松海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意识地锻炼自我,主动追求生活、情感、精神上的独立,成为独立、自信、有家国情怀的人。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时松海叮嘱同学们多读书、读不同类型的书,培养思考能力。他提醒同学们,不应该以简单的分数作为能力好坏的衡量标准,应当以独立地思考分析能力和主动地学习能力,重新认识自己、提升自己、定义自己。

生命学院学生组组长项晓慧进行军训动员,向同学们解释了军训的目的、内容以及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项晓慧强调,军训的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她鼓励同学们从思想上提高意识,真正理解军训的重要意义,并将努力付诸行动,在军训中有出色的表现。

项晓慧老师做军训动员

学院所在连队的五位军训教官依次与同学们见面。教官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军训中,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学有所得,积极锤炼自己不畏艰难、坚韧不拔的意志,圆满完成此次军训。

连长朱峰代表教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