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研究生赴“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参观交流

2022-08-17 21:46:30

2022年8月9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到昌平区走访参观“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多家企事业单位,来自生命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和化工系的40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实践队伍在昌平实验室合影

实践队伍交流座谈

上午,同学们参观了“昌平实验室”。实验室党委副书记郑焕敏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昌平实验室”是国家创建的新型科研机构,实验室聚焦于生命科学前沿,主要从事生命科学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在新发、突发及重大传染病防控、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前沿关键技术研发和基础科学研究等领域加速形成重大突破。接着,实验室人事部和教育培训部的负责人介绍了人才引进与服务、博士后及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等相关情况。三位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在三个重点研究方向——脑科学、肿瘤免疫和干细胞的研究进展,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实践队伍合影

参观科技展厅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新生巢创新中心”和“水木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博远资本”、“华夏英泰”、“因诺惟康”和“北赛泓升”的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细胞治疗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生物技术公司的发展现状。

报告交流现场

水木未来参观介绍

此次活动为生命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