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全院行政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及院系治理体系改革工作思路

2022-05-31 12:22:04

5月26日晚,生命学院组织召开了全院线上行政会议,超过百余教职工在线参会,围绕校园封控管理以来一系列工作展开交流和部署。会议由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吴畏介绍了校园封控管理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由于生物实验自身延续性的特殊要求,以及同时承担多个校级平台的保供工作,学院初期工作的开展确实遇到了一定困难。在学校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师生的通力配合之下,问题得到逐步解决,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吴畏希望各实验室负责人能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并且主动关心在校生学习和生活情况。最后,他由衷地感谢在校师生始终坚守一线,履职尽责,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转,也呼吁全院师生能继续同心协力,打好这场防疫保卫战。

副院长王新泉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安全和保供工作。目前,学院已经成立了多个安全工作组,各实验室都指定了校内研究生担任助理安全员,与校内教师一道定期对各楼宇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经过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实验耗材和试剂等已经恢复供应。

党委副书记谢莉萍通报了与学生相关的三件事,一是在校学生的整体情况。目前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1300余人,整体情况稳定。学习、科研和学生活动正常开展,也有部分同学存在焦虑情绪。她希望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导师能够多关心学生,发现问题及时向学生组和研工组反馈。二是学生离校的政策及教务审核说明,三是学校关于鼓励教学科研机构做好2022年度开发科研助理岗位的通知,她同时介绍了这项计划的吸纳学生群体,希望导师们尽可能为毕业生提供帮助。副院长刘栋通报了近期本科生答辩工作进展。

新入职PI贾晓轩介绍了自己求学、工作经历,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未来的科研方向和工作设想。

最后,时松海传达了学校关于院系治理体系改革的精神,并重点汇报了生命学院关于治理体系改革的思考。他指出,立足“十四五”,学校对各院系提出新的发展要求,不仅是院系对标世界一流高校寻找差距、梳理自身存在不足的关键时期,也是通过有针对性的改革,探索院系发展和进阶思路的重要时刻。生命学院作为学校首批7个重点调研院系之一,将深度梳理学院发展要求、目标、特性,从关系、价值、制度、组织和运行五大体系,探讨学院未来发展的“真”问题,切实做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同时,他也呼吁全院教职员工能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两大核心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积极思考,主动参与这次具有重要发展意义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