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中科美菱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举行

2022-04-20 20:26:15

2022年4月15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线上校企合作交流会议。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科美菱董事钟明,中科美菱董事总经理曲耀辉,副总经理方荣新、胡效宗等多位高管线上参加会议。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副院长刘栋、戚益军、欧光朔及多位平台主管老师出席会议。

曲耀辉首先从企业发展、行业定位及产业布局等方面介绍了中科美菱公司的整体情况,时松海从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及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介绍了生命学院的总体情况。讨论环节,谢莉萍介绍了“清华之友-美菱生物医疗英才奖学金”项目的推进情况,双方围绕奖学金项目后续配套支持活动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就“生命科学领域进口仪器国产化替代”和“细胞存储领域推进高端国产仪器设备发展”两个议题展开讨论。曲耀辉表示,中科美菱成立至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公司一直专注生物医疗领域技术及产品研发,未来将继续致力于为国产医疗器械从“跟跑”到“并跑”再转向“领跑”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钟明总结发言。他希望公司能继续与清华大学开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研究。时松海代表学院感谢中科美菱设立奖学金项目,感谢公司对生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也期待后续能够与美菱有长期并且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