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宣传工作研讨会

2022-04-09 09:00:33

4月8日上午,生命学院2022年宣传工作研讨会在生命科学馆32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畏、副书记谢莉萍,院办主任师亚敏,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办公室主任江轶,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袁亚飞以及院系各宣传平台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会议。生命学院挂职干部、校党委宣传部媒体关系办刘蓓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宣传干事王超男主持。

谢莉萍首先传达了2022年学校宣传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指出学院宣传工作的定位是“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着重强调了学院宣传工作在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宣传模式、挖掘深度报道、讲好学院故事、传承学院文化等方面的整体构思,同时明确了新闻稿报送及审核流程、新媒体账号备案及管理,对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王超男介绍了生命学院官方微信号、视频号整体运维情况,总结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通过列举大量实例,综合比较了学校、兄弟院系宣传工作好的做法和举措,对学院官微未来的运维方向提出了建议。她表示,院系宣传想要“破圈”,应该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做真正体现学院发展特色和育人传统的选题,从组建更成熟的宣传工作团队、落实更科学的沟通机制、塑造更个性的生命形象、形成又红又专的报道氛围、打造更接地气的科普文章等角度,生动立体地讲好生命学院故事。

刘蓓结合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工作经验,为生命学院的宣传工作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包括人物报道要力求温暖人心,从观众视角出发引入视频元素,整合各个宣传板块信息发挥更大推广作用,学院和学校宣传联动争取更好宣传效果等。

生命学院党办、院办、生命科学联合中心、高精尖中心、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校友会办公室和博士后联谊会等组织老师介绍了各自的宣传工作,表示愿意加强信息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构建学院的大宣传格局。

吴畏作总结。他表示,学院宣传工作应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出发,逐步推进内容丰富度建设,在可提升空间上下功夫,兼顾教职员工、博士后、校友、学生等不同群体。同时,各个宣传平台应及时信息共享、分工合作,建立更为完善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做好内容全覆盖,真正做到“一次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