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全院行政会议

2022-03-31 15:20:49

3月31日,生命学院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全院行政会议,80余位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肖茜、派出办负责人刘楠楠及引智办负责人宋培晶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时松海主持。

肖茜副处长作报告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为国际处业务宣讲。肖茜首先对“清华大学2030全球战略”及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2030全球战略是在我校2016全球战略基础上,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以及我校国际事务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制定的具有重要意义的发展战略,未来将从建设全球卓越的教师队伍、培养全球胜任的学生群体和提高学校国际化承载力三个方面发力,推进战略的落实和部署。她呼吁各院系与学校一道,在开放合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寻求发展,把清华大学建设成为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大学。刘楠楠和宋培晶全面介绍了疫情常态化下,我校派出和引智等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回答了师生在涉外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党委书记吴畏通报并传达了学校教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谢莉萍介绍了“周传纪念奖学金”项目进展情况,并呼吁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重点关心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主管行政副院长王新泉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欧光朔通报了研究生预答辩相关情况。                        

 

会议最后,院长时松海向大家通报了学校院长例会的相关情况,分别从安全、优化院系治理体系和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这三个方面向大家宣讲了学校的思路和工作安排,尤其强调了多个方面的安全问题。

生命学院全院行政会议于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召开,旨在加强全院教职员工的互动交流、通报学院近期的工作安排,对于营造学院良好氛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