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2022年度安全工作组会议和实验室安全员会议

2022-03-30 19:49:05

3月18日,2022年度安全工作组会议在生物新馆325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清华大学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任务,总结了2021年学院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介绍了新的一年学院安全工作重点。校实验室管理处高级安全专员刘宏娟参加会议并发言,她从管理体系、安全准入、安全检查等多个方面肯定了生命学院2021年度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生命学院主管安全工作副院长王新泉强调,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一定要将安全作为首要前提,任何时候绝不放松对安全的管理,并积极落实执行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为学院的发展营造安全的环境。

安全工作组会议现场

随后,学院于3月24日组织召开全院实验室安全员会议。校实验室管理处高级安全专员刘宏娟、生命学院安全工作组成员及学院各实验室安全员近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管安全工作副院长王新泉布置2022年安全工作,要求全体安全员重视安全、防微杜渐,主动发挥学院与实验室之间安全工作的桥梁作用。院办网络与消防安全管理负责人余世实总结了2021年学院在安全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院办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全慧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及安全准入新要求。最后,刘宏娟详细讲解了准入安全分析报告的撰写要点。

实验室安全员会议现场

每年度的学院安全工作组会议和安全员会议是生命学院安全工作全链条中的重要环节,会议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周密计划重点工作,通过学院安全工作组和各实验室安全员的齐心协力,共同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