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大中衔接”研讨与教学活动

2022-03-15 21:16:12

3月5日-6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大中衔接”研讨与教学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栋、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学院多位老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生物学科优秀高中生参加了该项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专业交流、专家学术报告、生物学科素养考察三个环节,旨在为强基计划选拔优秀人才。3月5日晚,同学们分为多个小组,分别与学院7位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每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生物学专业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路径”“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能力”等涉及学习和生活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专业交流环节

专业交流结束后,接着进行学科宣讲活动。刘栋老师以一部清华大学宣传片开场,随后介绍了生命学院本科生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学堂班的人才培养理念等。郗乔然老师重点介绍了致理书院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特色科研训练、学生活动及书院的从游文化等。周帆老师以“追踪细胞和胚胎的命运”为题,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胚胎发育早期细胞的命运。精美的三维重构图片及周老师富有激情的演讲,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的热情。三位老师的精彩报告之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老师们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和引导,同学们收获颇丰。

学术报告现场

3月6日上午,学院各位老师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生物学科素养考察,线上、线下同时有条不紊地进行。伴随着考察结束,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