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曾嵘副校长出席清华大学生命学科校级平台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

2022-03-10 17:55:59

3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生命学科校级平台(以下简称生命平台)在生物医学馆举行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曾嵘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曾嵘副校长讲话

曾嵘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生命平台在建设运行和开放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生命平台的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曾嵘表示,生命平台拥有一支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年轻有活力的技术团队,建立了科学的运行管理机制,产出了大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在建的先进影像中心通过种子基金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前沿学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未来,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生命平台的发展和先进影像中心的建设,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清华贡献。

王宏伟作平台工作总结

清华大学校长助理、生命学科校级平台主任王宏伟回顾了生命平台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生命平台2021年度工作,并介绍了先进影像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及大生命平台未来发展规划。

黄开胜处长讲话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黄开胜强调了生命平台对学校科研的重要支撑作用,对平台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平台工作人员提出并实践新想法,共同努力将生命平台建设成世界领先水平的大生命公共平台,为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李海涛教授发言

俞立教授发言  

生命平台专家委员会代表李海涛教授高度赞扬了生命平台自建立以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以及在国内外发挥的引领作用。他表示,生命平台的强力支撑有效促进了学科发展和交叉创新,生命平台已经成为持续产出世界级成果的生医药研究基地。

生命平台专家委员会代表俞立教授汇报了先进影像中心的建设规划。该中心将从“聚焦前沿问题、创造原创技术、助力推广转化”三大方向加强学科交叉协作,根据需求进行原型技术开发工作,使创新性想法落地为原型技术,支持并完善早期成果,形成原创性成果,助力新技术推广与转化,打造技术创新型平台。

获奖代表领奖

会上,校领导及部处领导为生命学科校级平台2021年度优秀机组、考核优秀个人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总结表彰会由生命学院副院长、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泉主持。实验室管理处江永亨副处长,科研院李水清副院长、曾鸣副院长,财务处王舒副处长等学校部处领导及生命平台主任助理徐艳姬、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勋、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等中心负责人及平台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