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分工会组织“三·八”节微景观DIY活动

2022-03-10 17:50:32

3月8日下午,生命学院工会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八”节微景观DIY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专业老师到场讲解指导,全院近50位女性教职工报名加。

生命学院分工会常务副主席罗雪春首先代表学院祝大家节日快乐,之后指导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DIY盆景的相关知识,包括构图要素、构图方式、不同容器景观的构图要点等,并介绍DIY微景观的注意要点。

生命学院分工会常务副主席罗雪春发言

会场提供了多肉植物、绿叶植物、人物玩偶、盆栽三件套等各种材料。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热情满满、跃跃欲试,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各类植物和人偶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组合在一起。经过铺设水苔与泥炭土、选取植物、设计摆放、种植植物、培土和浇水等流程,完成了一盆盆错落有致的微景观构建。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各位老师相互欣赏彼此作品并拍照留念,体会美学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动手的乐趣。生命学院分工会“三·八”节微景观DIY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作品展示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