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梦想起航|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1-11-01 00:07:59

为进一步做好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引领,帮助毕业生同学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确定就业目标,10 月 21 日下午,生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生命科学馆143会议室召开。校职业发展中心指导教师徐雅楠、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研工组组长叶慧燕受邀参会,会议由就业工作指导教师董园主持。

谢莉萍在就业动员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当前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的就业形势及其主导因素。她鼓励全体毕业生同学,选择就业行业和岗位时要着眼于未来,要“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将个人的职业发展同国家、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谢老师寄语大家在毕业前的最后关头端正态度、明确定位、合理安排时间、毕业与就业同步进行,求职签约时要本着诚信的原则,履行承诺,同时她祝愿2022届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开始崭新的人生篇章。

谢莉萍老师作就业动员

徐雅楠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向大家作求职经验分享。她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受到一定冲击,但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越是要敢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她以在就业选择中,始终坚持坚守引领未来中国发展方向的一批青年校友为例,结合选调生概念,深入解读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方面的政策,并从求职方式、求职渠道、相关材料准备等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科学应对接下来的求职工作。

徐雅楠老师作全校就业情况介绍

董园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的行业、单位性质和地域选择等相关情况。目前,生命学院博士毕业的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生物医药相关企业。近60%的博士毕业生直接就业,40%以上的博士毕业生选择做博士后,继续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此外,她还重点介绍了毕业、就业手续办理流程以及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招聘活动。

董园作生命学院就业情况介绍

动员会最后,叶慧燕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毕业生们作就业经验分享。她鼓励毕业生同学们“把自己当作一个空杯子”,勇于走出自己、突破自己,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在求职过程中,更多的关注于个人成长,职业发展机会和平台、企业价值观等。叶老师还向大家分析了几点常见的求职误区,告诫大家要善于与矛盾共处。

叶慧燕作就业咨询经验分享

至此,本次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圆满结束。一直以来,学校、学院通过多措并举,充分保障了2022届毕业生们的毕业与就业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疫情压力面前,保持初心,稳住阵脚,扎实推进论文进度,积极主动把握就业机会。最后祝各位毕业生同学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参会毕业生们在认真听讲

文案 | 宋鑫莉

图片 | 宋鑫莉 董园

审核 | 谢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