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纪律与安全学习专题讲座

2021-10-26 16:28:43

10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一教101教室举行“研究生纪律与安全学习”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保卫处处长向春和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王馨。生命学院2020级、2021级150余名研究生同学线下参会,另有200余名研究生线上参会,或观看了录播视频。

向春以“安全启航校园新生活”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安全的总体情况,并从国家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四个方面具体讲述了校园安全的注意事项。他指出,目前校园总体安全稳定形势良好,但是,同学们依然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使用违章电器,不使用电动车,停放自行车注意上锁,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

王馨首先请同学们在纸上写下熟知的住宿管理规定,并以此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清华大学宿舍管理规定、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方式。此外,她还介绍了丰富多彩的社区志愿活动和社区文化活动,详细生动地阐释了“社区共建,需要你我同行”。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是个人健康全面成长的需要。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主动地了解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纪律章程,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纪律,积极投入安全校园建设队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