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组织2021年度秋季消防疏散演习

2021-10-20 17:15:25

为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遇到火警时的疏散能力,10月14日、15日,生命学院院办先后组织了三场消防疏散演习。此次演习重点模拟了楼内起火、烟雾很大情况下的紧急疏散。每场演习结束后,消防安全负责人会根据现场演习情况及时做总结。

14日上午,在生物技术馆组织了首次消防疏散演习,火警警报拉响后的4分钟内,有序散楼内师生95人。

         

生物技术馆消防疏散演习瞬间                                                        生物技术馆消防疏散演习总结

当日下午,在生物学馆组织了第二场消防疏散演习,火警警报拉响后3分钟内,有序疏散楼内师生214人。

          

生物学馆消防疏散演习瞬间                                                             生物学馆消防疏散演习总结

15日上午,第三场消防疏散演习在生命科学馆组织展开,火警警报拉响后7分钟内,有序疏散楼内师生181人。

          

生命科学馆消防疏散演习瞬间                                                         生命科学馆消防疏散演习总结

生命学院从2010年起至今,连续11年坚持开展消防疏散演习,累计已达21场次。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得到了学校保卫处王亚平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现场指导。学院将及时系统地总结此次演习中发现的问题,为今后的安全工作积累更为丰富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