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生命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党支书例会

2021-10-10 16:03:30

9月23日晚,生命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党支书例会在生物医学馆E109会议室召开。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吴畏、副书记谢莉萍,研工组组长叶慧燕,研究生党建事务工作负责人董超凡和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生党建助理陈栋林主持。

时逢新生入学和党支部书记换届,本学期共产生17位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下简称党支书)。吴畏首先对新上岗的各位党支书表示祝贺,他强调研究生党支部在研究生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全体党支书能提高思想站位,在工作中秉持全局观念和公平意识,并且学会换位思考,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随后,董超凡和陈栋林就近期党支部的工作,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等进行了安排和布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姝婷、高辉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将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培养发展的优秀工作事例和经验与参会支书进行深度分享。

谢莉萍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党支书和党建助理们为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新学期的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她鼓励各位党支书增强自身理论学习,通过组织实践活动等方式更好地调动支委积极性,加强党团班共建,推进“党群1+1”工作的进行。同时,她希望各支部间能加强联动合作,积极向学院申报优质实践项目。

例会的最后环节,叶慧燕引导在场党支书共同开展团体辅导进行破冰活动,为各位老师与党支书提供了相互增进了解的交流平台,也为日后工作和支部间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