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清华大学2021年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1-07-23 15:01:58

2021年7月5日-7月9日,“清华大学2021年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活动由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医学院基础医学系、药学院生命科学方向和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清华大学)以及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合办。2009年,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率先在清华大学以夏令营的形式,采用“申请-审核制”招收博士生,至今已是第13年。

今年夏令营的申请人数突破新高。经过严格筛选,“夏令营”邀请了约300名优秀应届本科生、应届硕士生和往届生,他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等71所国内外著名大学,参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项活动。线下活动包括师生见面会、开营仪式、宣讲会和优秀营员选拔环节等,全程在校外进行。

7月6日为师生见面环节,有80余位导师或者实验室科研助理、博士后及高年级博士生与营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营员们领略了导师的风采,也从导师高年级学生的讲述中深入了解了实验室科研方向和实验室文化。

师生见面会现场

7月7日上午举行开营仪式和宣讲会。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医学院院长祁海、药学院王建伟和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孙前文老师先后介绍了各自学院和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他们欢迎营员们申请清华大学,相信清华大学“大生命科学”优质的科研平台和追求卓越的科研氛围定有助于营员们取得佳绩,实现学术梦想。生命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欧光朔老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总体安排和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回答了营员们提出的问题。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时松海老师

医学院院长祁海老师

夏令营期间还进行了优秀营员选拔环节,最终有176名营员获得了“清华大学2021年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7月9日,“清华大学2021年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夏令营”圆满落幕,敬请期待后续的9月和来年3月的第二批和第三批选拔。